盛夏颜凉

心老了,虐不动了,HE绝对死忠。

补档见wb:小凉子昨天又得意了

【晴雅衍生】《见色起意》(全文一万+)

——〈也许第一篇章也许就这一章〉


{人生总有第一次}


CP:腹黑总裁Mark×万年不火小明星郝泽宇


预警:纯PWP文学,非常纯!!!走肾研究专业,狗血潜规则!!!内含轻微BDSM(蒙眼/捆绑/道具)等PLAY,非喜请千万慎重进入!!!


本篇纯属虚构,私设如山海,请勿上升真人,如有任何不适,请立刻退出!!!谢谢!!!


~ ~ ~ ~ ~ ~


(1)


冰桶里的冰块融化了,水珠一滴一滴的顺着边沿落在棕色的茶几上。


男人慢慢晃动着手中的水晶杯,精致的袖扣在光线映照下,随着动作如浮金跃动,腥红色的酒液微微旋转沾在透明的杯壁上,闪着光,仿若鲜血的色泽。


“你是自己脱,还是我帮你?”低沉的嗓音不知是因为酒精的缘故,还是别的什么,微微透着些许暗哑。


郝泽宇手脚僵硬的低着头,站在室内那张过于巨大的床前,他内心充满着惊惶与恐惧,从走进这间屋子开始,手脚就是冰凉的,此刻就连后背的衣服也被汗浸湿了,几乎与皮肤黏在一起。


但他还是强行忍下种种想要落荒而逃的情绪,努力的,咬着牙把心中惦记的事,再次进行确认:“请,请问,我们约定的条件你…您…您都…”   


他的声音断断续续,几乎像从喉咙里硬生生挤压出来的一团干涩而破碎的纸,写满了藏不住的颤抖与绝望。


对方听懂了,又好像没听懂,也许郝泽宇即使走进了这间屋子,此时此刻站在了这里,内心却依旧在幼稚的期盼着,期盼着男人也许能够突发善心,期盼着也许能够发生什么意外,但是很明显,那的确只会是郝泽宇幼稚的并且绝对不会实现的妄想。


果不其然,男人直接无视了他话中隐藏着的乞求,并没有给他机会把话说完,而是出声打断。“你是想违约吗?“


男人似乎毫无怜悯,声音里逼迫般的强硬,令郝泽宇几乎下意识的否认。


“我…我没有。”违约…怎么可能。


如果想要违约,自己就根本不可能会来。如果想要违约,就应该在最开始的时候就坚定的拒绝签订那份合约,又何必落到现在这个地步。如果违约,那笔数额庞大的,郝泽宇这辈子连见都没见过的违约金,他是无论如何都拿不出来的。郝泽宇双手紧紧的攥成拳,控制不住在身侧颤抖着。


男人放下手中的酒杯,杯沿底部与茶几轻触,发出了清脆的声响。


那声音极轻微,却像一记重锤砸在了郝泽宇那已经不堪重负的心脏上,他的神经已经绷紧到了极致,此时男人的动作就像拉响了最后的警报。


男人慢慢向后靠着沙发,双手相扣放在腿上,姿态优雅而惬意。英俊的眉眼淡漠,他只是静静地看着郝泽宇,并没有因为对方似乎有反悔趋势,流露出一丝不耐烦的神色,相反,竟带着些许的漫不经心。


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。


郝泽宇此时所有的犹豫不决,彷徨踌躇,甚至想要反悔的表现,都不过是那卑微的自尊心在作祟,可是在现实面前,在绝对的金钱面前,那所谓的尊严又能值几分?所以,现在的郝泽宇不过是在负隅顽抗罢了,他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,最终的结局,已然不会更改。


这一点,他清楚,郝泽宇也清楚,他们彼此,心知肚明。


不过,他一向不缺乏耐心,尤其是在狩猎时,面对已经落入圈套无处可逃的猎物,他不介意给予些许的宽容。毕竟,逗弄着因恐惧而瑟瑟发抖的猎物,看着他明知结局却依旧愚蠢的挣扎着,也是一件极为有趣的事情。


“我们签好的合约里,第一条是什么?”

……


男人的气势太过迫人,郝泽宇忍不住向后退了一步,汗湿的掌心搓着侧面的裤线,没有答话。


对于面前人的沉默,男人也并不在意,出奇的有耐心。即使他眉目间那疏而一闪而过的冷酷与严肃,无时无刻不在透漏着,这人应当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人。


“忘了?那我提醒你一下,第一条就是,在我的时间里,不许提与我无关的话题。”


“现在,就是我的时间。”一字一句的强调着,他调换了下交叠的双腿,头向后仰靠在沙发上,形状完美修长的手,一只随意地放在膝盖上,一只懒洋洋的撑在额角处,语气似乎有些无奈。


“啧,总还记得签合约的那天,我跟你说过什么吧。”


郝泽宇怔愣了下,身侧手的动作却停了,嘴里阵阵发苦。怎么可能会忘记,那想要逃避却总是无法逃避的记忆,也许自己是一时冲动,但却是已经别无选择。


那天…男人说过的话…


“我是一个商人,讲究利益最大化。你想要的条件我可以给你,但…你总要体现你的价值。”


郝泽宇被带动着回忆起了那一天男人说过的话,每一字,每一句,都清晰的,言犹在耳。


你要体现你的价值。


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。郝泽宇不止一次这样问过自己。

“我可以去拍戏,去拍广告,或者唱歌跳舞什么的,我能吃苦的,只要您给我机会,我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
“这些事,我随便找我手底下的哪个明星,艺人去做,不是更划算,何必找你?”郝泽宇迫不及待的想要向男人展示的能力,却被毫不留情的击碎了。


的确,他一无名气,二无人脉,三无背景,凭什么相信他。他一无所有,这么多年的苦苦支撑,也仅仅依靠着他一腔对演戏的执着与热情,即使那几乎快要被现实磨灭的所剩无几了,但是,他仍旧不想,也不能放弃。


因为那曾经是自己在这个世间存在过,生命有意义过的唯一证明。


从未被抛弃,人们记得自己。


世界,也记得自己。


“我…只是需要一个机会,来证明自己。请您相信我,我一定会证明我的能力的。”郝泽宇咬着牙,强烈的自尊心令他羞愧的低下头,本来红润的唇色发白,额角的汗水浸湿了两侧的碎发,脸颊上有着剧烈运动过后的红,模样实在算不上好,甚至是有些狼狈的。


当他得知男人愿意见他的消息,就立刻赶过来。先是坐公交又转了地铁,到了这片别墅区不通地铁,为了节省打车费,将近三十分钟的路程,郝泽宇生生是跑来的。


男人就靠在沙发上,沉默的看了他半响,就在他以为自己希望破灭的下一刻,突然开口,盯着他尖削的下颌,一字一句的:“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。”


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。


向我证明你的价值。


“现在,证明给我看。”


思绪逐渐回笼,男人像那天一样,直直盯着郝泽宇的眼睛,那样的笃定,那样的胜券在握,让他根本无从闪躲。


仿佛,是下达了一个单向的命令。


而他,从签下契约的那一刻起,就自动被剥离了一切的第二选择,唯有服从。


无从拒绝,无从转圜。


他脑海里禁不住浮现出了那座小院子,清早的朝阳,夜晚的昏黄,无论多难都在他面前笑着的福子,嘴上嫌弃他却会在转身后给他做一碗面的福子爸,以及卖掉了所有心爱的包的美丽姐…


他已经走投无路了。郝泽宇用力的闭上了眼睛。


 惨白着脸,他颤抖地伸出手指从衣领处,慢慢的,一颗一颗的,解开了外套纽扣。



(后续见微博~)



评论(85)

热度(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