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夏颜凉

心老了,虐不动了,HE绝对死忠。

补档见wb:小凉子昨天又得意了

【润旭】《天生一对》(一)ABO+向哨

预警:写文是因为我突然在5月1号这一天又抓心挠肝的想磕润旭了(想开车?),实在按捺不住,只能自割腿肉给自己吃了。本文纯属自娱自乐,自己产粮自己吃,非喜请勿进入,谢谢~~~


现代军队AU~ABO+向哨结合设定,最爱的两个设定直接合体,一次搞个爽。私设如山海,创作为目标。)


润•外表温润如玉谦谦君子内里冷漠腹黑心狠手辣向导A•玉×旭•看似高傲战斗力A爆全场实际嘴硬心软娇萌甜心哨兵O•凤,强强



正文 ~   ~   ~   ~   ~   ~  



(序)


    2676年,世界人群分为三大种类,第一种为单向ABO,即只有一种属性:Alpha或Beta或Omega,其中三种属性人均占比为3:5:2。


第二种为单向哨兵或向导,其中二类属性人均占比为6:4。


第三种,也是最特别的一种,双向属性,人均占比只有万分之一。他们既有ABO其中的一种属性,又身负属于哨向的能力,这些类似混血一般的人,后来,被人们逐渐称为:


DualSkill~多重能力者。


能够成为DualSkill的人,几乎都是能力卓越,无论各方面都极其优秀的人,他们的能力更优于单向属性的Abo与哨兵向导,觉醒之后的精神等级直接便是S级。


通常一个身为DualSkill的哨兵,另一重属性必为A,正如成为DualSkill的向导,另一重属性必为O或B一样,因为他们的基因序列会自发的调整为最优于自身的结构,是以能够成为哨兵还是B的当今世界几乎屈指可数。


而成为向导却是A属性的至DualSkill诞生至今只有一人,至于哨兵属性的O,那更是从未出现过,所有人几乎都默认,根本不会有这一种类出现,毕竟O属性的局限性决定了不可能达到哨兵的身体素质与能力。


DualSkill作为三种人类之首,是人类自身能力的进化甚至是巅峰,不可能会有这一相互矛盾的种类存在。


当今社会,觉醒成为哨兵或者向导的人必须要进入国家的军事学院,而DualSkill们更是军队学院中的精英部,临到毕业之时,将被各方势力争抢,首选入国家部队,成为军中的王牌,国之最为锋利的刃。



(1)


笠泽山庄


 “我拒绝!“


“什么?“簌离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,惊讶的抬起头。


“我说我拒绝。”润玉的声音并不大,几乎是温和平缓的,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。



簌离猛地将手中的茶杯,砸在梨花木制成茶几上,力度之大差点将自己手腕上的绯彤水晶玉镯都砸出裂缝来。


她瞪着润玉,看着面前的儿子面容平静却毫不想让的与自己对视,片刻后,最先败下阵来的叹了口气,向后依靠在躺椅上。


“这已经是你第三次拒绝联姻了。常言道,再一再二不再三,可你却一而再,再而三。你明知道与洛霖家族联姻,无论从哪一方面讲,对我们来说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选择。”簌离嫣红的指甲轻轻地在扶手上敲击着,发出均匀的声响,她显然很是疑惑:“这很不像你,润玉。”


坐在对面的润玉眼睑微阖,兀自凝视着手中靛青色的茶盏,沉默半响后轻声说:“母亲,我向您保证,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去赢得洛霖上将的助力,只是,只有联姻这一件事,还希望母亲能够尊重我的决定。”


说完,润玉不再言语,近乎无声无息的坐在那里,就连面上的表情都是顺服的,只是,那端正的身姿,挺直的脊背表明了他的不妥协。


簌离盯着他许久,不知想到了什么,突然唇边勾起一抹讥诮:“真是没想到,我簌离的儿子居然还是一个痴情种,在这一点上,你跟他倒真是一点都不相像。”


润玉轻轻掀动了一侧的唇角,似笑非笑地神情透着些冷漠:“我的荣幸。”


这荣幸二字指的到底是何,二人心照不宣。


“期限呢?“簌离只是心中一时不快,却并不想用那人的事再给他们母子彼此扎刀,他不配,也没有必要,是以转移话题。


“三个月,必定达成所愿。”他重新斟好新茶,双手端给簌离,一语双关的话,斩钉截铁,眼中透出的自信与势在必得几乎化为实质,让他冷冽的眸光,更添锋芒。


三个月。


簌离闭了闭眼,回想起这些年润玉受过的苦,遭过得罪,终是不由得软下心肠,抬手接过了那杯茶:“好。一言为定。期限一到,若是不成,即刻与洛霖的女儿完婚,绝不可耽误大事。”


见母亲终于松口,润玉心中骤然一松,面上禁不住露出一丝笑意,低头应道:“润玉明白。”


簌离看着难得情绪外露的儿子,一时心中复杂,挥了挥手让他可以走了。在润玉转身离开之前,突然开口:“润玉,你以前从未让母亲失望过。“


润玉顿住脚步,背对着簌离,沉声道:“今后也不会。“说完这句话,便头也不回地大步走了出去。




(2)

 

“旭凤!!!你居然背着我跑去报考军校!”


电话那头传来的女音明明应该是端庄贤淑的声音,此刻却因为过分尖利,而显得有些歇斯底里。


“妈,我到了年纪,也已经觉醒了,只是顺应国家政策,再说我跟鎏英,燎原他们一起,您不必担心。”旭凤将手机换到另外一边,有些无奈的揉了揉被刺得有些疼痛的耳朵。


荼姚听到二人的名字更是怒上心头,心中各种思绪千回百转,声音里几乎透着狠厉:“旭儿,你跟妈说实话,是不是鎏英跟燎原他们两个怂恿你,故意让你去报考军校,想让你去送死!他们真是好狠毒的心肠,燎原身为下人,胆敢以下犯上,坑害主上,我绝对饶不了他,至于鎏英,哼,别以为有卞城上将给她撑腰我就奈何不了她…”


说到这儿,她徒然又是一惊:“不会这次就是卞城上将在后面出谋划策吧,一定是这样,否则鎏英那个小丫头哪有这么大的胆子敢害你,我就知道他们一定没安好心…”


“妈,妈,您冷静一点。”旭凤听着耳边的荼姚已经开始脑补一出阴谋诡计了,瞬间紧皱眉头,打断道:“妈,您听我说,您误会了,不是这样的。报考军校是我自己的主意,早在很久以前,我就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,我以前跟您提过很多次,但是当时您都拒绝了,您还记得吗?”


“旭儿,妈说过,我们即使觉醒了,凭借我们家的身份也绝对可以不必进入军校,这政策对于其他人来说,是避无可避必须要履行的义务,但是对于我们来说,却是可有可无的,你知道,你可是…”


“不是可有可无的。“旭凤不待荼姚说完,直接压低了嗓音,用比刚才坚毅无数倍的声音再次打断了她。


“什么?“电话另一头的荼姚瞬间错愕,头一次听见自己的儿子用这般不容反驳的语气对自己说话。


“进入军校,不是可有可无,而是我的理想与最崇高的向往。对我来说,这不只是一份义务,更是一份与生俱来,刻入骨髓的迫切希望与责任,我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我自己,无需任何人帮助,无需任何身份加持,我只是我自己。我希望能够成为这个国家最强最锋利的那把刀,为我们守护的这片土地,为我们守护的这群人,披荆斩棘。”


听着耳边那凛然的气势,如利刃出鞘一般锋芒毕露的话语,荼姚用力的捏紧了手机,心中一时又是激动又是不安,她激动于自己的旭儿终于长大了,又不安于一直庇护在自己羽翼下的孩子似乎就要脱离自己的保护圈。


“旭儿,可是你不一样,你跟他们不同,你的属性是…“


听着荼姚有些颤抖的声音,旭凤心软了,柔声安慰:“妈,没什么不一样的,别人能做的我也能做,别人做不到的,我也能做。我会比所有人都做的更好,我会成为最强的那一个。同时,我也会保护好自己,您不必担心。“


荼姚在电话的另一头捂着嘴,隐隐有些啜泣,她一直都知道,旭儿自生下来便不是顺服的性子,他不会甘于平庸,更不会向命运妥协。可是,至旭凤觉醒之前,还从未有过任何先例啊,这也是她为何一直不答应旭凤报考军校的原因,她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,更可况是进入那出生入死的军校。


“妈,我都想好了,这次会以Alpha属性的哨兵身份进入军校,不会暴露自己的真实属性,二叔把属性转换剂跟抑制剂,还有抑制贴全部都给我备好了,准备万全,再有,就凭我现在的身手,相信就算在军校内,也不会有几个能打的过我的,您真的无须担心。”


“哦还有,“不等那边的荼姚消化完居然连丹朱都参和在里面的这一信息,旭凤接着说:”您不要误会鎏英跟燎原,他们从最开始就不同意我进军校,一直极力劝阻我来着,是我自己绝不更改,他们没有办法,才决定与我一同报考,也是出于想要保护我的心意。他们俩自儿时起便一直陪伴在我身边,对我的这一份朋友之情堪比手足,我不容许任何人任何事来亵渎这份情谊,曲解他们的心意,即使是您,也不可以。“


“旭儿…防人之心不可无,妈妈只是担心…“


“请您也不要责怪二叔,是我连续一个月去他家门口堵他,求着他,他被我逼得实在没办法才答应了我的。没有任何人想要坑害我,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一个人的决定,无人能够更改与置喙。“


随着话音落下,听着电话那头的安静无声,旭凤终于按下了挂断,抬头看向面前环山而建的,恢弘肃穆的首都军校。




(3)


三月的第一周,首都大学军事学院春季招生开始,只要通过这次招生考试,直接便可在第二周正式入学,军事学院一向讲究的就是效率,分秒必争。


这是继去年九月初的新生开学之后,第二个特招季,如果错过了这次,就只能等到四年之后了。


全国的军事学校有很多,但是首屈一指的,当之无愧是首都军事学院。


而首都军事学院,每四年才招生一次,可以想见,竞争会有多么激烈。


早上10点40分,首都大学军事学院的招生考试正式开始。


这场考试,不仅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,更是有手握重权的军政人物亲自观摩。毕竟,这可是要挑选未来军队里面的优秀战士啊。


众所周知,首都军事学院的招生考试一共有五场。不仅项目多,且要求极为严格,能够留到最后的考生,都是万里挑一,是精英中的精英。DualSkill也跟其他的人一样,从头到尾按规参考,未曾进入军事学院之前,人人都一样,没有差别待遇,当然,以DualSkill的自傲,估计也认为没有必要,毕竟常年霸占学院入学榜单的前几名几乎都是他们。


第一场考试是射击。


包括固定靶,流动靶,各种枪支的拆组与掌控,反恐真人演习解救人质等十多种。考试第一场便要持续两天,最后按照排名顺序,基本砍掉四分之一的人,剩下的再进入下一场。


所以,固使首都军事学院的报名人数多如过江之鲫,真正能留下来的也并没有多少。


“哎~你们知道吗?今天发生了一件大事儿!”晚饭后,彦佑急不可耐的拽着破军跑到润玉的寝室里,拽起裤腿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。


一旁的破军先是对润玉恭敬的行了一礼,在润玉示意让他坐下之后,才一脸不屑的睨着彦佑:“什么事儿啊,能把你激动成这样,你暗恋的妹子答应你了?”


“哎呀,不是!”彦佑随手一个苹果丢过去,被破军接过,先是看了眼润玉,然后才放进嘴里咔嚓咔嚓的吃起来,一边吃一边说:“我就说嘛,那姑娘得眼瞎成什么样儿才能看上你啊!”


“破军!你找死啊!”彦佑当下从沙发上弹起,扑过去掐这个贱嘴又脑残的人脖子。


“啊…噗…杀人了…!”破军被掐的一口苹果噎在嗓子眼,堵得喘不过气,在彦佑的手下拼命的挣扎着,直到润玉被吵得受不了,出声制止这才作罢。


“哼。”彦佑抻了抻自己衣服上的褶皱,坐回去看见破军咳嗽了几声后又开始啃苹果,翻了个白眼忍不住吐槽:“吃吃吃,一天天就知道吃,难怪脑子这么不好使,我看里面装的全都是食物。”


破军刚想回嘴,又怕吵到润玉,只能悻悻的别过脸,继续啃苹果,这次咬的咔嚓声更加清脆了,像是一种无声的示威。


“你…”彦佑正想再嘲讽几句,被润玉直接打断了:“彦佑,适可而止。”


润玉淡定的坐在一旁的床铺上,兀自翻着手中的书,对于两人每天定时上演的打闹斗嘴已经无话想说了。


虽然声音不辨喜怒,只是淡淡的,但依旧让彦佑后脖颈毛毛的,立刻转移话题:“咳…我接着说刚才的事。”


只见他好整以暇的撸起袖子,一只脚踩在凳子上,一只手叉着腰,极其夸张的语气:


“今天,不是春季的新生报考日嘛……”


“这我们谁不知道吗?”破军又开始忍不住回嘴。


“少废话,别打断我!”彦佑瞪起眼睛,手又开始痒了,但想着润玉的腹黑属性又瞬间怂了,只能无视他,继续说:“就在今天下午的射击考核中,气球靶科目,有一个人用88狙……”说到这里,他停顿了一下。


“怎么了?”破军这一次是好奇的忍不住了。


“把后面山头上的方位旗给打掉了。”


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彦佑一口气说完了,然后安静的观察着对面两人的神态。


“什?几个意思?”破军停止了咀嚼的动作,挠了挠头有点没听懂,“气球靶,他打山头?这眼睛得跑度成什么样啊?”

 

彦佑一阵无语,鄙视的看了他一眼。


这时,一直没出声的润玉合上了手中的书,抬眼看向彦佑:“多少米?”


“什么多少米?”仍旧没反应过来的破军,转头问。


彦佑没说话,只伸出了两根手指,比了一下。


润玉眯了眯眼,低声道:“2000米。”

“不是。那个,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呀?!”破军一会儿看看这个,一会儿看看那个,完全没搞清楚状况,面对两人如临大敌的氛围,有些弱弱的询问。


彦佑深吸了口气,解释了一遍。“山头的旗杆距离靶场的射击位置,距离2000米。”


“嗨,我以为什么呢!不就是距离2000米的旗杆被他一枪打了嘛,这让打的是气球靶又不是旗杆,他再远有什么用……啊?!神马?!2000米??!!”


一声拔高的惊叫,惊起了窗外正落在阳台上的几只鸽子。


冷静下来之后,破军开始了分析。


“他是DualSkill-A。“


“毋庸置疑。“润玉伸出手指在桌面上一下一下地敲击着。


“他运用精神力了!他作弊!否则88狙的有效射程是800米,军校里最好的成绩是1200米,自从润玉来了以后,非人类的破了这个记录,也一直保持在1600米,怎么可能会有人生生超过400米?!”


没错,除了暗自动用了精神力控制弹道射程,再没有别的理由了!破军越想越觉得这才是真相。


射击考试的时候,为了准确测试出学员的实际射击水平,是被禁用精神力的。


“恐怕不是。“


见润玉看向自己的目光,彦佑点了点头:“检测精神力波动的手表就扣在他的手腕上,上面显示,精神力波动~零。”


破军忍不住张大了嘴巴,就连手中的苹果都掉在了地方,他的世界观自两年前润玉对他进行的升级之后,再次得到了刷新。


三人沉默了一会儿,只听见润玉轻笑了一声,然后问了句:“他叫什么名?”


破军还没有回过神,嘴巴快过脑子的应了声:“他哪里知道。”


彦佑先是给了破军脑袋一拳,然后双手环抱在胸,得意的吹了吹额发:“我还真知道。这事儿一出,不只是我,还有当时参考的所有人,现在估计全校的人都知道了。”


“叫什么?”难得一见润玉对什么事这么上心,居然再次问了一遍。


彦佑眼睛转了转,也没有故弄玄虚,他盯着润玉的表情,一字一顿地:“他,叫,旭,凤。”


听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,润玉自始至终波澜不惊的瞳孔骤然紧缩,几乎无意识的,手中的书被他的手指捏的咔吱作响。


“旭…凤…”


近乎气音般的呢喃自唇边溢出,润玉的眼底有一抹光芒乍现,不待彦佑仔细去分辨那到底是什么,便又消失不见。


润玉放下手中被捏到皱折的书,随意的平整了下,然后又似恢复往日平静的淡然:“很好,看来无趣的军校生活终于能有点起伏了,只是不知这起伏到底真能翻起浪来,还是只是石头子的小水花,等他正式入学,跟他切磋一下。”说完就站起身,对二人扔下一句:“我去图书馆了。”


彦佑眼中闪过一抹深思,突然提声问了句:“你似乎很在意这个人?”


润玉步伐未停的拉开寝室的门,声音清冷:“你看不出来吗?这只是一种遇见强劲对手时的兴奋,当然,对手到底是否强劲,还有待考究。”


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出去,门阖上的瞬间,还依稀留下一句:“我回来之前,把寝室收拾干净,一切恢复原样。”


破军看着关上的门,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。


“Alpha的劣根性啊……”


说完伸手忍不住去拿果盘里的第二个苹果,但是马上又想起刚才润玉留下的话,立刻缩回,不敢再动。


他看着彦佑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忍不住出声:“话说,那个叫旭凤的为什么放着好好的靶子不打,非要打旗杆啊?”破军问出了一直憋在心里的疑惑。


彦佑回神,然后撇了撇嘴,“据当时参考的考生回忆,旭凤跟考官说:我看着这个气球靶实在太近了,就跟怼我眼前儿一样,反而我看着山上的旗杆距离刚好合适,手一痒,就没控制住……”


“我特妈……”破军听到这无比傲慢加上骚气十足的话,没忍住爆了粗口。


两人对视了一眼,纷纷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。


“哎……这Alpha的劣根性啊……”



润玉直直地走出寝室楼,脚步逐渐越来越快,就如他现在那颗正不断剧烈跳动着的心脏一样。


他的手指颤抖着,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,他并没有对彦佑撒谎,他是真的感到无比地兴奋,当然这种兴奋并非全部源于对强劲对手的战意。但他必须承认,这也包括在其中,毕竟,他是那么强,那么优秀,与此同时,源于他内心深处那最深刻的渴望也变得更加炙热。


转角再踏出一步,就是弥漫着阳光的大路,润玉站在最后一方林荫下的阴暗角落,抬起一双如狼般散发着冰冷机质的眼眸,那其中暗含着的侵略与占有几乎要掀起滔天的漩涡,令人无边的战栗又忍不住泥足深陷。


“你终于来了。“


他发出一声轻笑,嗓音低沉而缱绻。



评论(35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